和歌云风

最近这几个月有点事情喲,大概清明节过后会回来爆更

诸神黄昏,幕犹未已

(这是去年好几个月以前在看完妇联3后写的,一直没有发,因为我觉得既然是写给抖森的,要用英文才好,但是我英语高中几千的词汇量好像无法支撑我描写完抖森。


本文......如果看到了不喜欢,麻烦给我这个伤透了心的粉丝留一点薄面。


我其实可以不发了,但是发出来,应该算是已经平静的我对之前那个伤心欲绝的我实现的一个诺言吧。)




繁星缀夜,你的面色从容。夜色如水,你无谓上前。从袖中幻化出一把利刃,义无反顾地迎接死亡。


你是诡计之神,阿斯加德的二王子。即便你亦正亦邪,可一颦一笑之间,叫人如何能移开目光 。


临死之前,望向哥哥的,分明是不舍的泪光啊。


我早在看正片之前,就听说了你的死亡。可你用诡计骗过了许多人,便以为你会像之前骗过精灵一样的,再次出现眼前。绝对是终生之憾的,错过了几分钟,当我赶进放映厅,第一眼见到的,便是你俊朗的侧颜,我抑住狂喜,小心翼翼地坐下。


谁知你会即刻殒身,死不瞑目呢?


亲眼目睹你被提起,如同蝼蚁(不想用这个词)一般毫无招架之力,如同木偶被随意弃置,我一直没有作声,不想见到你狼狈的模样,你可是那个之前向哥哥保证,让太阳重新照耀我们的洛基呀。


不相信你真的死去,直到哥哥说他一无所有,觉得你再也回不来了,这种怅惘之情,才被定义。然我从头到尾满心期冀,到了结尾太阳升起,你也没有出现,于是越发悲伤。


结束电影,已是夜色四合。他人常说遇见这种事脑中会嗡的一下,可我真的没有,只是一直怔怔地重复四个字:洛基死了。


饶我平时再侃侃而谈,直到第二日完也毫无话题,除了告诉别人四个字:


洛基死了。


这两天就只有洛基了。


到了周一上午,我才好似从这噩耗之中惊醒,我觉得你如同别人告诉的那般,不会复活了。我很固执,他人也很固执,我与别人言及电影时坚持你没死,于是别人就不断告诉我:洛基回不来了。


我还想说,可觉得再也说不出什么来了,难道告诉他们我认为哥哥的话只是在煽情吗?不,


我只能转身,然后扯出一个微笑,没事,他一直活在我心里。


洛基,你活在我心里!


这几个字成了我这几天在相信与怀疑的不断挣扎间的一线支柱。我告诉自己,为了洛基,努力下去,以后可以来一个美满的结局。带着洛基那份活下去,他的灵魂既在,呼吸便共有一份,我所见之,洛基亦赏。我见到的这世界繁华绚丽,奇伟瑰怪,洛基也能看到。我见之旭日喷薄而出,心中暗暗说到:洛基,我见到的日出一点也不比灭霸的差!


周一下午,我见到你在复联4的片场照,不安的心终于放下。可夜晚走在路上,夜色归途,热风轰面,我忽然惴惴不安起来,因为目前证明你在的,只有这一条而已。


我发疯似的魔怔地寻找所有蛛丝马迹,点开一个个剪辑视频,有我看过的,也有我没看过的片段。不记得究竟情触何处了,只是当你一张纸面容从我眼前闪过,这两天来干枯的眼眶终于湿润。当画面逐渐扭曲,我才真的意识到不是屏幕模糊了,而是泪水已经容不下了。谁能接受呢?曾经光彩夺目的你,如今消散宇宙无际间,尸骨无存。曾经的你那么风度翩翩,运筹帷幄,如今却连眼里也淌着鲜血。


洛基,你别死啊,我们都那么喜欢你,那么爱你,不要离去,尸体都没找到,不会死的吧?你是那么坚持的小王子,努力地爱着与被爱。他才和哥哥关系那么好呀,才刚变好呀,才刚实现心愿呀,为什么要死呢?曾经的“儿子们”都消散了,临到头了,也只有哥哥记得他。我一个人坐在黑暗里,已经泣不成声了。洛基,我在这!


一直在努力安慰自己,编剧没这么好心吧?告诉我们洛基死了干什么呢?这样子,会失去我的。


这几个深夜,死寂得月色也不见,我什么也想不进去,只能强制自己不去想他。可周围越安静,我越会想到他,做不到不想他。闭上眼,他的嗔笑怒骂,喜忧哀乐,包括临死绝望不舍的眼神,喷涌而出。


洛基,你当时害怕吗?记得最后蜘蛛侠抱住托尼,说他要回家。可是洛基什么也没来得及说,他真的只是需要哥哥的弟弟,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呀。其他成为灰烬的英雄或许还很轻易回来,可你还有机会复活吗?


我当时看《复联1》《雷神1》只觉得洛基好坏,也许是我当时太小了吧(笑)?直到他坠落深渊,我见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去年暑假,我又将《雷神2》看了好多遍呢,是真的被洛基折服沉浸在他的一举一动间。可惜的是,我竟 没有看成《雷神3》。


突然就想起先前那个发现钙片瓶子上有拿着神杖的Q版洛基之后欣喜欲狂的自己了。那个不仅喜欢神坛上的洛基,更喜欢他平易近人的温和模样的我。


不同于钢铁侠和奇异博士的是,我不仅仅是因为演员而喜欢角色,而是因为角色而喜欢洛基,这个最爱的角色。


我之前对外籍的明星一直有脸盲,包括抖森。真正记住抖森的名字是因为看了他的《金刚》。当时他一转身出场我便被摄住心跳,并且知道:他是我认识了很久很久的人。就好像贾宝玉刚见到林妹妹说:“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里见过的。”


原来就是洛基啊,就是抖森呢。


我瞧着瞧着,就觉得他会很适合演Holmes,我在侦探界的男神。


怎么会不像呢?森那么的优秀,让我成为了声控,才控,颜控。跟别人说起他,都是神采奕奕,能一股脑举出一大堆形容词,绅士,优雅,风度,高贵,温柔,帅气,沉稳,善解人意,才华横溢,如何会不喜欢?如何会不欢喜?就喜欢他的利落修长的样子。他的眼睛既如黑夜般深邃,又似蓝天般纯净。看到抖森就幸福。


他是那样的一位演员,将洛基的收场演得深入人心,洛基不再是传统意义的反派。是他成就了洛基,也是洛基帮助了抖森。他就像是莎翁戏剧中走出的人物,每一个动作都无比风度翩翩。他和卷福这对邻居组的搭档,如果没有神探夏洛克,我也许永远都不会认识卷福;可即便没有洛基,我还是会认识抖森。


我其实早已分不清是在写洛基,还是在写抖森了。这两天我甚至不断地寻找关于他的微博。


有愧于我从小学习英语如今落得一个不理想的分数,就连抖森那封洋洋洒洒五千卷的信都对不住吧?遑论抖森精通N国语言的能力了。(希望我能以此为动力。)


听说地球上的人不过6个便可找到联系,那我和洛基呢?


念念不忘,真的会有回响吗?


我眼前仿佛浮现,然下一秒,无影无踪。


现在见到人,有时会是强颜欢笑,因为会想到从前洛基的笑容,而他已死。


洛基死了,意味着以后看漫威电影见不到抖森了。


现在都认为,他死前那不舍的眼神,是因为他预见了他即死的命运,为了哥哥,弟弟愿意去死。如果洛基无悔,那么心甘情愿,我可以在脑中回放千遍万遍他含泪的目光,就算悲伤,至少不会绝望。


在那无比痛苦的低谷,我曾伤心地想,洛基,即使你降了,我也不怪你,至少你还在。


但我知道如今的小王子不会背叛。


很想梦见你,洛基,我想看看你的记忆。


明年我的高三,他与洛基的十年。这世上会有多少人十年如一日的全心投入一件事?不过正如还有生命的星星可能会被乌云遮盖,但依旧会耀眼。漫威第十一年,我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我想和小王子一起,继续看着他最爱的哥哥。


在他死后我才深刻意识到,原来情感早已超乎想象。但幸遇见不晚。如果明年见到他,我想我会哭出来。我会很想去全力拥抱洛基。


我要记着,否则我怕我会忘了他。


别怕,哪怕我听到人家说洛基一血,心仍会隐隐抽痛。哪怕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悲伤。


如此发文对我来说真是史无前例,但我还是要将这些越过土耳其海峡,越过英伦海峡,送到八小时之外的英国,甚至美国。感谢漫威,感谢抖森。你塑造了一个如此不平凡的邪神洛基,一个如此迷人的弟弟洛基。


我想我之后不要再被人动摇了,我会一直相信他还在。因为我口口声声说喜欢,若我不坚信,还有谁来坚信?洛基,你不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你不是孤单一人,


你身后有无数爱你的人。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