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云风

最近这几个月有点事情喲,大概清明节过后会回来爆更

我是祖国的小迷妹

流桑松风


华夏泱泱


我乘白驹而来


是上下五千年那渺小的一粟


 


历史那么漫长


山河多么辽阔


但我深深地被这一切折服


被祖国无比壮势的胸襟所接纳


继往开来,博采众长


 


我很小


但为这十多亿之一而自傲


祖国很大


她却仔细展大双臂怀抱


 


长钟敲响


穿越六十年而来的子丑寅卯


河姆渡的先人将时间撒入泥土


芳香簇拥着突破沉睡生长


 


古老厚重的商鼎青铜


把文字的根交给


另一半灵魂的千年旅途


自龙骨渗水而来


又踩着祭典的号角


钻入竹卷


融入书香


 


那灵动的文字钩连成心事


萦绕在数代流转的传诵里


是诗经的杨柳依依


楚辞的秋兰为珮


还是乐府诗篇里的吹梦西洲?


 


孔雀东南飞


飞不出上出重霄的西北高楼


海客谈瀛洲


谈不完下映凤池的三吴都会


诗词歌赋是一卷长长的


而又无比动人的迤逦华章,


它写不尽,道不完


也永远不会关上扉页


 


风乎舞雩


微抚过张衡轻掩的衣袖


他转身开启的


是叹为观止的连环机关


四大发明和圆周率里


藏着星图中指不尽的秘密


 


先秦纵横


三足鼎立


这是时代更迭的九洲


淝水之战,破斧沉舟


蕴藏着中华民族背水一战到底的决心


休养生息


这是中国始终贯彻的中庸之道


拓跋改元,贞观之治


展现着华夏民族势吞山河不绝的气度


 


扬长昆曲一叹


唱碎一地良辰美景的月光


一句海岛冰轮初转腾里


茶汽氤氲,云雾绝顶


上元节的灯火


是千万百姓太平盛世的愿景


 


千里江山


如同陕北粗犷的信天游


开天辟地的一嗓


生出了高原脊骨


拓出了万顷波涛


她又像南地通传的苿莉花


琵琶琴弦的轻拢慢捻


落下整个烟花三月的扬州


绵绵细雨


他刚柔并济


转眼便是苍茫天地


游心太玄的高山流水


 


悠然自得


终南山的暮鼓晨钟


还在耳边绕响


 


再次响起轰鸣的钟声


华夏居于百年动荡之际


祖国用庞大身躯


为我们抵挡炮火


 


但我们是母亲的孩子


即便方才呱呱坠地


也要学会着拿起长枪


握起墨笔


以文为武


我们在万众一心的复兴中


捍卫祖国的每一方土地


 


如今炮火硝烟已散


但百年前彻夜的战斗还历历在目


这是个新世纪的起点


中华民族崛起


 


文字继续在屏幕上穿梭


他说我对此爱得深沉


泪水因这土地而蓄起


当中华文化重拾自信的一刻


砥砺奋进五年的序幕拉起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核心价值观贯彻大江南北


西湖盛景里激动人心的圆桌会议


共同构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章


十九大,我们离中国梦又近了一步!


 


凤凰于飞


那只巨大的铁鸟终于飞上蓝天


鱼龙潜水


深海机器不断向目标推进


宇航员太空里的一课


多少学子记忆犹新


当墨子号穿越星际


中国人由赶路,齐跑到领跑


一幕幕光影穿梭


 


 连接祖国南北经纬


和谐复兴号畅行在油菜花海


随处可见的二维码


印象成人们脸上


洋溢心间的笑容


骑行在城市中央


蓝天 绿水 白云


以及那抹橙黄


是那么赏心悦目


说你很好


绝非井底之蛙的拙劣见解


 


祖国啊


你的一切


是那么的令我心潮澎湃


一举一动皆是百花齐放


 


我像一只飞越长城的雄鹰


是跳跃清涧绿林中的白鹿


 


在辉煌中国的照耀之下


我的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悸动


我含着泪水


也是怀着骄傲与自豪


 


浓墨重彩的


有如文人豪客


挥斥方遒的一笔


承前启后


中华民族坚信天道酬勤


日新月异




我曾经那么渴望的一个繁花似锦的时代


如今已经来临


评论(6)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